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0篇

个人描述

张 驳 鄙居 苏州

颓废的清晨

2011-02-28 23:48 阅读(?)评论(0)

 清晨天阴沉沉的,给原本就冷清的天空,披上了一层更加凝重色彩。
   雨余柳色!
 一曲凄凉而婉约的调调,心,凝聚了清忧。听着这样的曲子,心里有说不出的感伤。眉心,紧锁。恍若,在迷离间,烟雨如梦。素来,常日让自己做到纤尘不染,心清如水,素心若简。却不知,向来如我这般,却是落落霜寒,碧落难成芳。春心伊始,单念那繁花芳泽。更不知道,一瓢清浅的文字,竟会让我邀着凄美的曲调,跌入情音难续的念。颓废,不知从哪儿来的,浸入到了四肢百骸。大概是心情所致,也许是环境所致。总之,看什么都不顺眼,看什么都觉得疲倦。

   1310年前,2月的最后一天,一个伟大诗人诞生。用李白的诗祭李白 :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。细思之,人生匆匆,怎能带一些虚情假意一路前行?说言不由衷的话,做让自己心寒的事。惶惶度日,眼光迷离。窗外,晴空万里,却只会听得自己一声叹息,如一片树叶没入大地时……
    著名作家柯蓝曾经写下这么一段话:“我非常穷困,一无所有,我唯一的财富是我的真诚,我唯一满足是我的真诚,我唯一的骄傲是我的真诚。因为我有了它,我的头从不低下,因为我有了它,我的眼光从不躲闪。”想想,这是一种怎样的幸福?走在街上,微笑着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。天空是蔚蓝的,云彩是洁白的,空气是清新的。心中,响起的一定是曼妙的真诚回想曲。
 温家宝在网上连续第三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说,“十二五”期间,我们要使社会更加发展进步,使国计民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得到改善,让人民生活得舒心、安心、放心,对未来有信心。在严峻的局势下不管总理从哪得来抑制房价的信心,但是从礼拜三就讨论的将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,这已经列入国务院的议事日程措施。

   这份真诚已是让广大颓废的心有点徜徉欲动的信心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2-28 23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春天安顿清明的心 下一篇:寄语新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